与良

我不想再长大了。

2019年年度总结

  



我的仪式感感应器在今年彻底坏了。


直到开始写年度总结,我都觉得第二天是2019年12月32日。


对于今年,生活中最为不同的是到了一个离故乡几千公里远的地方生活。而直到起飞的那一刻之前,我都还没有做好告别的准备,只在飞机离地的时候,航站楼巨大的“上海“灯幕倏地闪进我的视线里。那么大一块灯牌,被局限在那样小一块飞机窗里闪烁着我故乡的名字。而飞机残酷地继续攀飞,我急切地去追那个灯牌,而它还是从我眼前的窗户倒退到后面一扇,一扇一扇一闪一闪然后迅速消失了。


我知道在那一刻,我离开了我的故乡。









一开始的时候确实不太习惯。独居的感觉不差,自己掌握自己全部的生活的感觉挺好的。只是我真的无法一下子适应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,在没有任何认识的人的情况下。所以至少在最初的一两周我甚至觉得,可能更多是城市在排斥我。


然后接受这个城市的瞬间来得特别突然,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场景。十月下旬,已经有了冬天气味的在苏格兰的某中小城市的超市门口等公交车,身边放着两个大购物袋:麦片,袋装的便宜蔬菜,葡萄酒,苹果醋,莓果类的小盒水果,冻覆盆子干等等。谷歌地图显示还有三分钟左右公交车就会来。眯着眼睛享受明明只有十度左右却意外有一丝丝暖意的风,云大朵大朵地堆在细小的视线里缓慢地移动,终究还是没有下起雨来。


回来的公交车空空荡荡,除了司机只有一位和蔼的老太太,同司机聊着天,有苏格兰口音。


下车路过底楼某间的阳台,看见摆着一只巨大的鬼脸南瓜,想起万圣节要来了。以前从来没有因为一个外国节日而兴奋的我却被这只大南瓜惹笑了。


坐电梯,上楼,进屋是二十来度的暖气,收拾一下,课业暂时完结,晚上与朋友去吃泰国菜。


那一刻时间流动变慢,我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似乎没那么糟糕。










2019年第一次一个人生活、第一次去了欧洲、成为了研究生。


2019年逐渐熟练用英语生活和学习,尽管还是有许多不适应和值得努力的地方。


2019年也认识了很棒的人。


2019年将手账稍微搁置,写作也少了,大约只有4、5w字。


2019年最喜欢的作者是汪曾祺先生与坂口安吾、读过的最喜欢的书是人间草木。


2019年最喜欢的歌果然还是사월이 지나면 우리 헤어져요。




2020年要平衡好学习和生活的时间,一定要好好睡觉!


2020年要把自己想要坚持的好好坚持下去!


2020年也会坚持喜欢一个人!









希望我爱的和爱我的人在这一年依旧平安快乐。


2019再见,2020新年快乐❤




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与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